樱桃红了@

(圣斗士紫龙同人)《花飞山海》第十八章 暗卫

  

  “你且回爹一句实话,贝勒爷受伤是不是和王虎有关?”布泰不给女儿犹豫的时间,“这里只有我父女二人,你还有什么话是不能同爹讲的呢?”

  “爹,我所说的就是实话。”春丽咬死不说出事实真相,她心中笃定,那日之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况且父亲得知真相又如何呢?左不过又多了一个担心的人。

  布泰狐疑的看着女儿,好半天没有说话。

  春丽看外头日落西山,想紫龙现在不知怎样了?正要与父亲说明,又听父亲沉声嘱咐,“你可要好好照顾贝勒爷。毕竟,贝勒爷是为了救你才看不见的。”

  为了救你……春丽不知父亲所指的“救”是否只如自己口中所说,是紫龙从两个黑衣人手中救下她?还是父亲已经看透了个中因果,了然紫龙是真的替她瞒下这背后不可为人知的秘密。

  “爹,时候不早了,我得去照顾贝勒爷。您今晚也早些歇着吧。”春丽强打起精神,向父亲告辞。

    南绍国

  王虎终于等来自己派去的两个暗卫。只是他二人双双负伤却空空而归,令他火冒三丈。

  “皇上息怒!我二人拼尽全力,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还是不能说服春丽姑娘同我们一道离开。”

  “什么?!”王虎由怒转惊,继而喃喃,“她不愿意走?她不愿意离开柴桑?难道她不愿见朕?”眼前宫殿金碧辉煌,却再无心上人的身影,心中一股凄凉油然而生,王虎的身体微晃了晃。

  “皇上!”

  王虎立时稳住身子,又问,“她同你们说了什么。可有话带给我?”

  跪在地上的两兄弟都不敢说出那日春丽的原话。

  王虎看出端倪,背过身,闭眼悄然吸了口气,缓了缓才说,“你们尽管放心,朕恕你们无罪,但说无妨。”

  两人犹豫少许,其中一人才说,“启禀皇上,春丽姑娘那日说,她已嫁为人妇,还请皇上不必惦念。”

  “她是因为这个才不愿面对朕的?”王虎自语,眉头深锁,想那桓旌王爷已经眼盲,而春丽却还在他身边……一时间,王虎既妒又恨。他只当春丽碍于世俗,不得离开紫龙。再加上当初他一连几封信都等不到春丽的回信,这样一来,王虎便愈加不甘心自己失去了春丽。

   

  王府内

  由回廊至后厨,美惠正走到拐角,没由来的一个人忽然撞了过来。

  “哎呀!”美惠惊呼一声,再看,那人原是木泰。“你这个人怎么走路慌慌张张?”

  木泰一见美惠,抓住她的衣袖便问,“福晋去哪儿了?”

  美惠将手一抽,“哼!”

  “美惠姑娘,”木泰这才反应过来,忙不迭的道歉,“刚才失礼了。姑娘莫怪。只是贝勒爷说要等福晋一同用膳,我这才出来寻福晋了。”

  “我当是什么事呢?咱们福晋刚往内室去了,你呀就别瞎忙活了。”

  “好。我这就去给贝勒爷回话。”

  美惠看木泰当真转身,忙将他叫住,“你还真去啊?不信我?福晋真的回屋了。你这会去回话不是讨没趣么?”

  “那倒也是。”经美惠一提醒,木泰拍拍脑门,恍然,“多谢姑娘提醒。对了,姑娘可用过晚膳了?要不咱们一道?”

  美惠看着木泰笑嘻嘻的样子,故意回他一句,“没吃。”见木泰笑着等那句应允的话,她却说,“可我偏不跟你一块吃。”

  “啊?”木泰愣了愣,等到回神,只见美惠已经往前走了。他不禁纳闷自语,“跟我一起吃饭又有什么不行?”

  

  春丽进屋后见紫龙坐在床边,桌上碗筷已经摆好,她关上门,才说,“该用膳了。还好菜都热着呢。”说着又走近紫龙,伸手扶他起身。

  紫龙轻轻握住春丽的手,独自起身,与她一道走至桌边。

  吃饭时,春丽不时给紫龙夹菜,又问他有没有不合口味的菜肴,紫龙终是忍不住笑了。

  “怎么?”

  “你呀,净顾着我了,自己也没吃两口吧?”紫龙叹自己不能如春丽照顾自己一般照顾她,他将自己失明的失落郁闷压在心中,只说,“别把我当个小孩子。我自己可以的。”

  “我怕你夹不到菜。”

  “我可以的。”紫龙说完,像是证明给春丽看一般,试着将筷子探到自己身前的碟子,从里面夹到菜。

  春丽见了,贴心的又将桌上菜品挑了些往紫龙跟前的碟子里放。

  “春丽,别夹了。”

  “嗯?”

  “我吃好了。”

  “那,要不再喝些汤?”见紫龙摇头,春丽不再言语。

  一顿饭吃完,春丽起身,正要唤人将碗碟撤去,却被紫龙拉住。

  “怎么?”她温柔的问他,双手被他拿过。

  紫龙伸出食指,在春丽摊开的掌心中写下“有暗卫”三个字。

  (有暗卫!)春丽一惊,脑袋里想的是谁派来的暗卫?又是为何?

  (大汗?)她亦在他的掌心写下两字。

  紫龙点头。

  春丽募地呆呆坐下,心里千转百回担心的是自己家人的处境。自己的夫君双目失明,如今大汗却派来暗卫监视,显然城户光政对自己,对自己的父亲都不放心。那么之前呢?现在他疑心,之前便不会放心。所以,之前,难道……之前王府也有暗卫,只不过,那些暗卫极可能是紫龙的人。所以,他才会第一时间知道了自己那日去的是长青坡!

  春丽想到这儿,又回看紫龙,拿过他的手,写下“你的人呢?”

  好一个冰雪聪明!紫龙暗叹春丽已然猜到自己之前在王府安插有暗卫。他回她,(我的人已被撤走,凡事小心。)

  “我知道。一会我就命人收了碗筷菜碟。”

    

  这一夜春丽第一次主动来到紫龙身边,她将他扶到床上歇息,自己又在他身旁躺下。

  紫龙感受到身边人的气息,有些羞怯,然而又好似鼓足勇气般安静的陪伴在侧。那温热的气息,若有若无的抚过他的耳廓,令他的耳朵即刻烧了起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