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

(圣斗士紫龙同人)《花飞山海》第十九章 上古医书


  紫龙感受到身边人的气息,有些羞怯,然而又好似鼓足勇气般安静的陪伴在侧。那温热的气息,若有若无的抚过他的耳廓,令他的耳朵即刻烧了起来。

  不过一伸手便可将她揽入怀中,然而紫龙却抑制着自己的冲动。自己已经双目失明,却连带她也陷入被人监视的境地。

  刚出事时,紫龙怕的是事情真相被人揭开。因此对于自己失明一事,他未及思量。现在夜深人静,想到王府有父亲安插的暗卫,况且自己若是一天天这样眼盲下去,只怕父亲对岳父的疑心不减,他夫妻二人只会一直在暗卫的监视下生活。这样想来,他又有何能力护她周全呢?

  思及此处,紫龙突然有些后悔。他后悔当时自己没有令春丽离开此地。试想她若是离开,去到南绍,也许此时此刻应是另一番光景。可若真是如此,自己又会好过吗?内心的矛盾与纠结令紫龙切实的感受到心里在意一个人究竟是怎样一回事。他也开始对自己的失明而感到沮丧。如此下去,他远离朝堂,亦无法参战,做得一个“闲散”王爷,将来又该怎样呢?不过拖累她人前人后小心行事。

  春丽因为白天睡得长了,夜里久久不能入睡。今夜是她第一次主动与紫龙同床共枕,作为紫龙的妻子,她对他的亏欠也许此生都无法弥补。

  不知过了多久,春丽睁着眼睛却也是一片漆黑。她开始试想,若自己从此以后只能在黑暗中度过,又该是怎样的绝望。她越想越觉得自己应竭尽所能好好的照顾紫龙。哪怕他的眼睛不能复明,她也不应该放弃努力。明天,她应该开始去查找医书,将那些可行的方子都试一试。至于王府的暗卫……只要自己的家人平安,他们爱怎么监视便随他们去吧。

  轻轻的翻身,谁知身边人关切的问,“没睡着么,春丽?”

  春丽讶异,自己一直安静的躺在紫龙身边,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没睡着的?

  “你?你也是一直没睡着吗?”

  紫龙轻轻应声,“嗯。”宽慰她道,“别担心。早些歇息。”

  “我,我只是白天睡多了。还不困。”怕紫龙不信,春丽又加了一句,“真的。”她转而想到紫龙,侧头看他,小声问,“那你呢?怎么也睡不着?”

  “跟你一样,还不困。”

  “哦。”虽是同床共枕,两人之间并没有肢体的触碰,黑暗中两人再度陷入沉默。春丽突然觉得这样的气氛安静得无趣,不禁主动道,“要不,咱俩说说话吧?”

  “好啊。”

  “我想从明天开始,去查一查医书,兴许能找到治好你眼睛的方子。”

  若医书上有现成的药方,那一干太医早就开药方医治了。紫龙心里明白,不忍春丽做无用功,冷静的回道,“我明白希望渺茫,你也无须勉强。”

  “这不是勉强。”春丽侧身,轻声对紫龙说,“我,我想要治好你的眼睛。否则,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安心的。”

  “我救你,并不是要你良心不安。这一切是意外。你若背着包袱与我相处,我,”

  “不是,我不是背着包袱。你也不是我的负担。我,我是,”

  春丽忽然顿了顿,紫龙的心开始跳快。她是怎样的打算?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知晓。

  “我是,真的想与你一起好好过日子。”

  “春丽。”她的善良激起他压抑在心的情愫,这一次,紫龙情不自禁的触碰到春丽的手。

  


  第二日

   春丽将一本本医书细细翻看。美惠陪伴在侧,偶尔为春丽沏上茶水。

  主仆二人忙了一天,近黄昏时,木泰通传,穆先生到访。

  “穆先生?”

  “贝勒爷正在同先生说话,福晋可也过去?”木泰躬身,回话。

  春丽看了看美惠,随即道,“你先把这里收拾一下。我现在过去一下。”

  至王府前厅,春丽见一人及腰长发只用紫色丝带略略拢了。一身浅色长袍衬出他修长身形,眉间两点朱砂,一双凤目似世事参悟却又淡泊宁静。想来书中所说,“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便不过如此了。

  猜想这位便是穆先生,春丽福了一福。

  穆回以一礼,看向桌上一本泛黄医书,“听闻福晋通晓医术,如今贝勒爷双目受伤,我这里有一本《上古医书》,里面记载的均是疑难杂症及失传古方。兴许,这里面有医治贝勒爷双眼的药方。福晋可以一试。”

  “《上古医书》?”自小学医,春丽早就听说《上古医书》失传已久,没想到穆先生却有一本。

  看出春丽的疑问,穆道出此书来历,“《上古医书》本有上下两册,是师祖云游四方所得。后来师祖仙逝,临终前将这医书上册传给我师父,下册则给了师叔。贝勒爷还请放心,我已命人寻师叔去了。他老人家若得知贝勒爷受伤,必定带了下册医书前来。”

  “谢谢先生,”

  没想到他夫妻二人一同出声,紫龙春丽均是一惊,四字出口又不约而同的收声。

  穆看他夫妻二人脸微微红了,忍笑,“贝勒爷福晋有礼了。”

  “谢谢先生出手相助。虽说这是医书的上册,但我会尽力研读的。”一天整理医书没甚收获,《上古医书》的出现又燃起了春丽的希望。

  紫龙只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医书上的方子若不能治好自己的眼睛呢?或者医书上根本没有医治自己眼睛的方子。这样想来,他更担心外祖父在外的安危,“外祖父常年在外,我成亲一事还没有告知他老人家,现在我双目失明又要让他老人家操心。”

  “贝勒爷莫要自责。师叔云游四海,要找他老人家并非易事。”

  春丽在一旁听着,才知道原来穆的师叔是紫龙的外祖父。

  “无论怎样,紫龙要谢谢先生特意前来探望。”

  “贝勒爷客气了。”


  穆告辞后,春丽坚持送穆至王府大门。谁知他们刚一出前厅,就撞上贵鬼玩弹弓,弹出的小石子好巧不巧,偏偏射中穆先生。

  “是谁?!”春丽眼见石子射中穆先生,心知八成是自己弟弟鲁莽,因此喝问。

  果然,树后面露出个小脑袋瓜,瞧见春丽吐了吐舌头,撒娇道,“姐姐。”

  “还不快跟先生道歉!”春丽皱眉,板着脸命贵鬼上前。

  贵鬼眨巴眨巴眼睛,因为不认识来人,上前便问,“先生贵姓?”

  “我姓穆。”

  “还不跟先生道歉?”春丽催促。

  贵鬼看姐姐一脸正色便再不敢嬉笑,拿了弹弓的手背在背后,低头跟穆道歉,“穆先生对不起。贵鬼不该冲撞先生。”

  “不碍事。”穆看贵鬼虎头虎脑的样子,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透出机灵劲儿,心下略微思量,问,“你叫贵鬼?”

  “嗯。”

  “改天要是喜欢,到我府上玩吧。”

  “好,”贵鬼刚一出口,就见姐姐瞪了自己一眼,他赶忙收声,双眼瞧着姐姐。

  春丽素来知弟弟性情,玩心大了也不顾礼数。她只怕弟弟真去了穆府,失了礼数,于是婉言回道,“谢谢先生!贵鬼近来功课多,等过些日子先生方便,我便带了他去府上做客。”

  穆知春丽是恪守礼数,微微笑着应了,跟随她走向王府大门。

  

  春丽引穆先生至王府大门,正要嘱咐守卫开启大门,谁知那两个守卫其中一人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春丽默默看在眼里,不说话,只依照礼数送走穆先生。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