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

(圣斗士紫龙同人)《花飞山海》第二十章 局


  “文王将田,史编布卜曰:“田于渭阳,将大得焉。非龙、非螭,非虎、非罴,”手中书卷突然被紫龙伸出的手遮挡,春丽抬眼问,“怎么了?”

  “念了这么久,你该歇一歇了。”修长手指回扣,紫龙抽走春丽的手中书。

  “我怕你无聊,”见紫龙试探着走向桌边,春丽又忙着起身,走近他,“怎么?需要什么东西?”

  “你不用担心。我记得距离。大概是,六步。”紫龙说着,伸手触到桌沿。

  “喝水吗?”春丽看紫龙又伸手摸到桌上茶杯,她要探身替他,伸手过去谁知又被他轻轻的推开。

  “春丽,别把我当个孩子。我可以的。”紫龙说话间已然倒好一杯茶水,双手拿起杯子,紫龙转身,递向春丽,“这一下午你都为我念了多久的书?渴了吧?”

  没想到紫龙起身走到桌边是为了倒水给自己喝,春丽忽然感动,一时愣在原地。

  “怎么?”没有听到春丽的声音,也不知她的神情,紫龙端着茶杯等待春丽的回应。

  春丽这才反应过来,接过茶杯,刚喝了茶水,就听门口传来一个声音,“好一对恩爱夫妻。”

  “冰河?!”紫龙听出来人声音,“你来怎么没人通传?”

  春丽屈身施礼,刚站定就见木泰出现在门口,回报,“回贝勒爷、福晋,二贝勒执意不要小的通传。”

  “当然不要通传了。不然,怎么见到刚才,”冰河话到了一半却有意不说,听得春丽害了羞。

  “你先下去吧。”紫龙让木泰退下。房里只他三人相对。

  春丽与冰河不熟,推说命人沏茶,暂且离开。

  见春丽消瘦的身影在外廊转角处消失,冰河的声音低沉下来,“你的眼睛,”

  “好不了了。”紫龙接话,语气尽量轻松。

  “怎么会这样?我们去一趟南绍,你就出了这么大的事!”痛心紫龙的遭遇,冰河自有怀疑,“是因为她?”

  这个“她”,自然指的是春丽。紫龙心中一震,然而面上仍旧平静如常。

  “是意外。我太大意,被那两个黑衣人偷袭。”紫龙说着不禁叹气,感慨道,“这些年我沙场征战,几经生死。想不到却因一时大意,被人暗算。”

  冰河瞧紫龙说话间隐忍着颓然的神情,此刻心中的猜测怀疑竟也少了几分,“到底那两人是什么来历?查找的人可有回信?”

  “父汗派去的人还没有查到。”

  “什么都没有查到?”虽对父亲有怨怼,但思及这里已安插了暗卫,冰河只好将“父亲派去的人办事不力”的后话咽下去。

  “查到又怎样?我的眼睛终究是失明了。”紫龙道出他内心的黯然。

  冰河却不愿就此作罢,“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稍后我会向父汗请命,全力追击伤你的人!”

    

  身后传来放轻的脚步声,紫龙冰河都留意到,自是收声。

  “二贝勒请用茶。”春丽低头奉上茶水,抬眼一刹正对上那双冰蓝的眸子,内里透出清冷,却似乎能看透她的内心所想。春丽忽而心底有些发怵,侧头欠身想要找个由头离开。

  “弟妹,”冰河出声,语气平和,双眼却始终直视春丽,“还请你将那日的事与我从头至尾说一遍。”为了表明用意,冰河又向春丽解释,“稍后我会向父汗请命,为三弟缉拿毒害他的那两人。所以请弟妹务必详尽的道出原委。”

  被冰河挡在身前,这时春丽不敢偷看紫龙的神情,她悄然稳了稳心绪,只将说了多次的话又重复道来,“那日,……”

   

  这天夜里两人歇息时,春丽悄悄拉过紫龙的手。

  春丽的主动令紫龙心情大好,想要拥她入怀,不料春丽又一次主动,侧头倚在自己肩头,紫龙听出她几不可闻的叹息,他知道她的烦恼。

  “别担心。”在春丽还未开口时,紫龙率先安慰,“不会有事的。”

  “今天,二贝勒他,”

  “他是为了帮我们。”

  “可是,我怕,”双唇突然被他修长的食指轻轻压了,春丽不再言语。

  被紫龙温柔的拥入怀中,春丽的耳畔传来轻语,“一切有我。”

  “嗯。”她亦是温柔的应了,安然的闭上眼。

  已经不止一次从紫龙这里得到了安全感。春丽奇怪,这种踏踏实实的感觉居然是失明的紫龙给予自己的。当初,柴桑面临桓旌攻城,自己需要王虎的援助却久久不得。若那时,王虎能够回应自己,哪怕只是一封回信,今日的情形是否不同呢?

  春丽自然不会忘记那夜是紫龙截住自己,阻止自己跑去南绍面见王虎。也是紫龙与他的父兄,铁蹄铮铮,进犯她的国土家园。

  她该恨他的!却是命运弄人,偏偏嫁他为妻。

  春丽不知自己是从什么时候起,一点点放下了对于紫龙,对于桓旌的仇恨。

  是新婚夜,他对她的尊重与善待?还是长青坡,他为了救自己而双目失明?

  剪不断,理还乱。

    

  一切尚在自己的掌控中,怀中人已然安睡,紫龙暗暗回想自己设下的这个局。

  冰河归来,得知自己受伤失明。他二人兄弟情深,冰河向父汗请命追查黑衣人便在紫龙的预料之中。

  而父汗近日忙于建都称帝,自然放手让冰河分担此事。只要是冰河追查真凶,那么接下来,自己便可以利用这点,布一个局了。

  紫龙细细思量,怎样令冰河的人查到蛛丝马迹,并寻着线索找到“那两个黑衣人”。自然,找到时便是两具死尸。到时再坐实那两人系南绍奸细。那么这样一来,那日的真相便只是他夫妻二人之间的秘密了。

  设局也好,掩饰真相也罢,最重要的一环却是冰河。倘若父汗的人继续追查,紫龙反而不愿出此下策。然而追查一事由冰河全权负责,紫龙便无后顾之忧了。即使冰河察觉任何不合情理之处,又或者他得知了事情的真相,看在兄弟手足的情分上,冰河断不会令春丽陷入险境。反之,倘若冰河毫无怀疑的查出“真相”,父汗必然深信无疑。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