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

(圣斗士紫龙同人)第二十六章 《童虎(下)》


  依照童虎所给的药方,紫龙服用了几日,渐渐的,双目有了光感。又过了几日,紫龙竟能见到周边事物,只是模糊,看不真切。

  感受到自己双眼视力逐渐好转,紫龙心情大好自不必说,连带春丽也有意无意间透出满心的愉悦。

  寒风入院,王府又迎来一名访客。

  “穆先生!”听到穆到访的消息,贵鬼一路小跑赶到穆身前。

  这条小路通向童虎所在小院,下人已经通传去了,穆驻足,看了脸蛋红红的贵鬼,“小家伙,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外公是咱们府里辈分最高的人,又是穆先生的师叔,穆先生进府自然要先拜会外公的。”贵鬼随紫龙春丽一道,称童虎为“外公”。

  穆微微一笑,喜欢贵鬼的机灵,他从袖口里掏出一早备好的礼物,“送给你。”

  “什么东西?”贵鬼双手接过,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九连环。他当即被其吸引,摆弄起来。

  通传的人这时走来,示意穆随之进入童虎所住的小院。

         

  “师叔。”穆拱手施礼。

  童虎颔首,将穆引至自己房中。

  “因朝堂政事耽搁,穆今日才得空面见师叔,还望师叔,”

  穆的话未说完,童虎摆手打断,“无须说这些话。我向来不拘俗礼,你是知道的。只是如今你在城户光政身边,自要处处多加留心。”

  “是。师叔的提点,穆自当谨记于心。”

  童虎喝了口茶,便提及一事,“前几日,我夜观星象,见北方七宿似有异动。”看穆神色自若,童虎又问,“你也知道了。”

  “不瞒师叔,穆也有所察觉。”

  “看来,要变天了。”

  童虎所谓“变天”指的是桓旌国政权更替。穆心中有数,这一“变”,于他来说,自是一切未知。

  “穆啊,”童虎叹道,“你乃我师兄唯一入室弟子,而我门下并无弟子。自师兄离世,我已将你视作我师门唯一传承之人,今日师叔我且多说一句,及时抽身,此乃上策。”

  穆明了童虎的意思,自己在城户光政身边受其重用,一旦城户光政退位,新君即位。自己还是不是朝堂重臣,此处又能否有自己立足之地,一切尚未可知。与其身陷险境,倒不如及时抽身。

  然而穆不过二十五六,即使前路不明,他心亦有坚持。

  “穆谢过师叔提点。只是,”

  “不甘心。”童虎点出穆的心结。

  “师叔,穆有一事一直未明。自隋唐以来,我六道门精于星象占卜,能预占凶吉。然,事事若知凶则避,只此余生未免了了。现南绍气数已尽,天下未定,苍生疾苦。穆更愿倾己所能,助桓旌一族一统天下。”

  童虎不置可否,“你心已定,且小心为上。”

    

  “紫龙,喝药了。”卧房中,春丽照旧将一碗汤药递上。

  轻轻的,紫龙伸出双手,径直接过。

  两人都是一愣。

  瞬间沉默,春丽恍然道,“紫龙,你的眼睛!看得清了?!”

  刚才双手接过药碗,紫龙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等到春丽出声,他又怕是自己的错觉。可眼前的一切就是这么清晰可见。紫龙又将药碗放下,这本是及其寻常的事,可是对于曾经失明的他来说,这原是他不曾也不敢想过的一件事。

  真的,可以看见了。

  光明,失而复得。这样的喜悦,紫龙自然想要与春丽分享。

  他便迫不及待的抬眼,见到许久都不曾见到的她的面容。

  “紫龙,你能看到我吗?能吧?”春丽见到那一双深黑的眼瞳,如黑夜星辰,再次有了光彩。

  她因此甜甜笑开,眼角差点滑落泪水。

  “太好了!外公的方子起效了!”春丽说完,心中感慨万千,这些日子以来她所有的担心与压抑忽然令她控制不住的想要落泪,她因此捂了嘴唇,深呼吸,可下一秒,便被他紧紧拥入怀中。

  这个拥抱来得如此突然,突然到春丽有些不知所措。

  脸颊贴在紫龙胸口,那有力的心跳令她渐渐安心。

  “你瘦了。”

  低沉的话语自头顶传来,春丽仰头,见到紫龙一双透亮的眸子里闪动的柔情。

  他的指腹拂过她脸颊,眼里是温柔,是怜惜,再次低语,“瘦了这么多。”

  许是他的目光灼热了她的脸庞,她紧张,不知如何是好,便轻轻推搡。

  春丽这一推倒令紫龙身子一滞。难不成她之前的亲密都是为了照顾我的情绪?是为了摆脱她自己内心牵连我双目失明的内疚?而今,我的双眼好了,她,难不成她还是把我当做名义上的丈夫?这样的念头浮现心间,紫龙来不及细想,门外便传来脚步声。

  他二人自是刹那分开。

  只听门外一个清脆的声音,“奴婢该死!”

  春丽微红了脸,回应,“什么死不死的,你胡乱说出来自个儿咒自个儿,也不怕忌讳?”

  “福晋和贝勒爷在一起,奴婢没个轻重,冲撞了,自然是奴婢的不是。”美惠福了一福,伶牙俐齿起来,“只是,奴婢的命只得一条,往后烦请福晋提早阖上门,奴婢就算有事禀报,见了闭门,便自有分寸了。”

  “你个丫头,什么阖上门,什么有分寸?大白天的,你,”春丽语塞,只好硬生生转而吩咐,“你还不通传下去,贝勒爷的眼睛好了。”

评论(4)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