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

(圣斗士紫龙同人)《花飞山海》第十六章 失明


  “快,来人!”将紫龙带回王府,春丽唤来木泰,“快去传太医!”

  木泰一见紫龙双眼紧闭,眼角留有血迹,惊得伸手扶住紫龙,“这,这是怎么了?”

  “贝勒爷眼睛受了伤,快去传太医!”春丽催促。

  木泰不敢耽误,拔腿便跑。

  这头,春丽将紫龙安置在卧房,嘱咐身边美惠打来清水。

  “可能会有些疼,你忍一忍。”说完,春丽轻轻擦净紫龙双眼血痕。

  换水时,她的手腕突然被他拽住,“你们都退下。”

  听紫龙发了话,在场的人除了春丽均退出房间。

  听到房门合拢的声音,紫龙又等了等才对春丽说,“我的眼睛怕是不好了。”

  “贝勒爷都是为了救我。”春丽说出此话,嘴唇却被紫龙温热的手掌捂住。

  他低沉的声音坚决到不容她说出一个“不”字,“听我说,春丽,你要记得今日午后是你我二人去长青坡游玩,不幸遭遇黑衣人袭击。那两个黑衣人,你全然不知他们身份。”

  春丽这时才明白,原来紫龙一心是为了她着想。到现在,他双眼受伤,还惦记的是如何遮掩此事!

  “你,你都知道了?”显然,紫龙的突然出现,他的屏退旁人特意嘱咐,这些都说明今日午后自己跑去私会王虎,他已得知一二。“那你,为什么还要救我?”

  “既然传了太医,想必父汗很快便会知道了。春丽,你只记得若父汗或是其他人追问,照我的话回答!”紫龙不正面回答自己究竟是否知道春丽外出所为何事,他又握紧春丽的手,对她说出那一句,“你是我的妻子,我自然要护你周全。”

  愧疚之情油然而生,春丽低语,“我不值得,我不值得。”

  紫龙缓缓摇头。这时房外有人传话,“福晋,太医到了。”

  春丽赶紧起身,悄然擦了擦自己润湿的双眼,又帮紫龙掖了被角,然后开门相迎。

  太医诊治时眉头紧皱,春丽看着,心点点下沉。

  虽说她已然清楚紫龙的双眼难以救治,但她仍抱有一线希望,希望太医的医术高明,可以令紫龙的双眼无事。

  太医诊治完,开了个方子,只对紫龙说,“贝勒爷须得好生休养。”随后太医起身,示意春丽去到外间说话。

        

  “福晋,”太医向春丽施了一礼,叹气道,“恐怕,”

  “恐怕什么?”春丽已经猜到后话,双手握紧,不死心的问道,“张太医可是不便说?无论什么样的法子,只要能让贝勒爷重见光明,我都愿意的。”

  太医看了看春丽,布泰在位时,他便是宫中太医。早已得知春丽通晓医术,太医拱手,“福晋的医术不在微臣之下,既然福晋没有法子,微臣亦没有办法。”

  伤害已成事实,她竟无力救治他的双眼。希望破灭,春丽一个踉跄,差点跌倒。

  “福晋。”美惠及时搀扶,心疼道,“福晋莫急。”

  春丽稳了稳心神,拉开美惠,“你不必管我,差人送张太医回宫,再把那方子上的药抓了。张太医,今日之事,劳烦了。”

  “福晋哪里的话,微臣医术不精,还请福晋恕罪才是。”

  三阿哥双眼失明的事不胫而走,传至城户光政耳中,城户光政当即命太医院所有太医会诊。

  至深夜,城户光政亲临王府,传春丽问话。

  “三阿哥究竟是怎样受了伤?来龙去脉你且细细说来!”

  春丽向城户光政行礼,回道,“儿臣今日午后……”她照着紫龙的嘱咐,将事先准备好的说辞拿了出来。

  城户光政听着,眼里晦暗不明。

  春丽不敢正视城户光政,好在身边美惠以为她又要晕倒,作势要上前搀扶。

  “怎么?”见丫鬟伸手要扶春丽,城户光政问了一句。

  “回大汗,先前张太医诊治完贝勒爷,福晋就差点晕倒了。”

  “嗯,你是身子不好?让太医也看看吧。”

  “儿臣身体无碍。”

  “若是无碍,就去看看三阿哥。他这个孩子向来性子沉稳,心思缜密,是本王的好帮手。怎料遇到这样的劫数……”

        紫龙在黑暗中听着屋里的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夜里又有太医会诊。他便知,自己的眼睛是真的失明了。

  “春丽,”看不见,他轻轻唤她。

  身边木泰回道,“爷,福晋被大汗诏去问话了。”

  “问话。”紫龙自语,心想原来,父汗的问话比自己想的还要来得早。他不禁为她紧张,“什么时候的事?去了多久了?”

  木泰刚要回话,就听有人前来传话,大汗来了。

  紫龙放心不下,问那人,“福晋呢?”

  “果然是新婚燕尔,一刻也离不得。”

  听到父亲的声音,紫龙要木泰搀扶自己下床行礼。

  “免了吧。”城户光政心疼儿子,“你好生养伤。”

  春丽这时快步到了紫龙身边,“我在这。”

  听到春丽的声音,紫龙宽了心,向着父亲所在的方向,他平静的开口,“父汗,儿臣心知自己的双眼难以复明。儿臣还请父汗早些回宫歇息,也让太医们回宫。”

  到底是心思通透,城户光政叹儿子年纪轻轻便遭此劫难,摇头,也是无奈的叹气,“罢了。你们都退下!”说完又命身边太监传话,“传令,命太医暂且回宫。另,如有人可治愈三阿哥的双眼,本汗重重有赏!”

  “龙儿,”坐在床边,城户光政唤紫龙乳名。

  “父汗,”紫龙心知父亲要与自己谈今日之事,暗自振作精神。

  “今日,伤你的究竟是何人?”

  “儿臣不确定,只是觉得他们不像普通的劫匪。”紫龙小心回话。

  “我会命人彻查此事!”城户光政眼中透出狠戾,“还有,如今你行动不便,你这府里的人事,我自会有所安排。”

评论(6)